[图文]我校首届专业建设带头人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

为了推动专业建设带头人开展工作,加强专业建设,5月10日上午10点半,学校在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带头人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吴开腾,教务处副处长胡玲、齐小刚、汪在荣,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7名首届专业建设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玲主持。

会上,胡玲首先宣读了文件《内江师范学院关于公布专业建设带头人评审结果的通知》,杨光辉、尹福成、付孝锦、申向军、龙海霞、左群英、张楠7名教师被聘为内江师范学院首届专业建设带头人。赓即,吴校长为7名专业建设带头人颁发了聘书。

齐小刚宣读了《内江师范学院关于专业建设带头人遴选的实施意见》。他对专业建设带头人的遴选原则、遴选条件、带头人的工作职责、聘任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齐小刚指出,聘用专业建设带头人是学校为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动专业建设、推进学术治理、构建科学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

吴开腾向7名专业建设带头人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向他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指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错位发展、凝炼特色,才能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专业建设带头人工程就是实现这一发展目标的抓手。在实际工作中,首先应当厘清学院行政领导和专业建设带头人的关系,学院领导应大力支持专业建设带头人的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建设带头人在专业建设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而专业建设带头人也应主动与学院领导沟通,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做好专业建设的规划、调研,提供专业发展的思路,开展具体的专业建设工作。同时专业建设过程中要重视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科研要反哺于教学,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的持续开展中,才会形成相应的专业特色。

胡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兜住底线、保障合格、追求卓越,有专业建设带头人的专业,其主要任务就是追求卓越。建成卓越的本科专业,这是学校对专业建设带头人的主要期许。在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的实施中,学校将会对有专业建设带头人的专业进行重点支持,帮助这些专业创品牌、创特色。希望各专业建设带头人积极规划,拓宽思路,根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指标,在各二级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努力建成学校的特色专业、品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