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内江市中区永安镇初级中学学生来校开展综合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24 点击:

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基础教育的职能,增强中小学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中小学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2024年3月21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综合研学实践活动,内江市中区永安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到校参加。

上午时分,阳光洒满校园。我校综合研学实践基地主任李达伟教授、项目负责人邹万全教授全程悉心指导。永安镇初级中学段华平校长更是率领精英团队,全程观摩。260名学子,分成六个英勇的连队,按照精心策划的研学课程,一、二、三连同学走进张大千美术学院,陶醉在陶艺的神奇世界中;四、五、六连的同学们则踏入人工智能学院,初识机器人的奥妙。

中午,食堂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同学们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彼此的文化与梦想。而在学生活动中心,他们还观摩了峨眉武术的精湛技艺,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午,研学活动进入新的阶段。四、五、六连的同学们在美术学院开始他们的陶艺之旅,而一、二、三连的同学们则转战人工智能学院,开启机器人的探秘之旅。课程结束后,他们在宏伟的图书馆前分班合影留念,留下了这份难忘的记忆。

活动结束,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美好的回忆,乘坐公交车平安返回永安镇初级中学。

在综合研学实践活动过程中,我校始终坚持是以同学们操作体验为主,主讲教师及学生助教团队指导为辅的教学理念,凸显活动主体的团队性、自主性,活动内容的教育性、综合性、实践性和公益性。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和创新性,融合德智体美劳“五育”为一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如今,这样的活动已经得到了中小学领导、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深远的意义和价值正在逐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