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喜讯!张大千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来源:张大千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一线,2023年6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面向全国高校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赴100个项目服务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经精心筹备,我校张大千美术学院组建的“青春心向党——筑梦乡村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张大千美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校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圆满完成结对帮扶各项任务,先后组织师生志愿者多次赴凉山州越西县、阿坝州茂县、资中县银山镇、市中区永安镇、东兴区金牛社区等开展主题墙绘活动,助力美化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本次《公告》下发后,张大千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广大学生党员中精心遴选政治素质高、实践本领强、工作作风好的党员志愿者,组建“青春心向党——筑梦乡村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进行项目申报。经激烈角逐,该团队成功从全国466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也成为我校唯一一支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的团队。

该团队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珍惜荣誉、奋楫扬帆,切实以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围绕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的任务要求,到项目所在地眉山市仁寿县慈航镇白龙社区、三台社区,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挖掘整理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寓教于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特长美化人居环境,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切实以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方位助力仁寿县慈航镇乡村振兴事业,展现广大内师学子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杨静、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