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四川省廉洁文化社科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2023-08-04 点击:

7月25日至26日,由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主办,云南省社科联、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承办,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社科联协办的第二届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在云南大理举行。廉洁文化社科普及基地荣获优秀组织奖。基地讲解员王帅龙在本次比赛中获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

经过层层选拔,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81名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同台竞技,共同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故事。在本次比赛中,王帅龙以基地组织编写的《隆昌清官廉吏故事集》科普读物为切入口,对四川隆昌石牌坊上的廉洁故事进行了生动讲述,让隆昌廉吏的故事被更多人所了解与喜爱,较好地展现了巴蜀传统廉洁文化的魅力。

廉洁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在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精心组织本次比赛,精细设计录制视频,对讲稿反复打磨,以讲好廉洁故事的“小切口”,较好展现了内师形象。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廉洁文化建设的“小切口”做立德树人的“大文章”,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 “三全育人”体系。廉洁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在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一直致力于廉洁文化的整理、研究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地的教育引导和激励浸润作用,为廉洁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