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决赛中斩获金奖1项(晋级国赛)、银奖3项(其中两名学生晋级国赛)、铜奖3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榜单上唯一的英语学科竞赛,被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级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四川大学承办。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四川赛区共有56所院校,近4万名学生报名参与校赛阶段比赛。我校自9月初开始举办校赛,共组织5场校内选拔赛,经过层层选优,严把质量关,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了四川省赛决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推动“4+1”五维一体育人模式,实施“百千万”学习工程,推进“质量革命”,利用学科竞赛和课堂教学的有机联动,着力推动外语课程内涵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实践,利用一线课堂做好课程育人工作,让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语言应用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内师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