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校师生参加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数字人文菁英训练营获得佳绩

来源:张大千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

近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数字人文菁英训练营发布获奖证书,我校张大千美术学院学子荣获最佳产品奖、最佳文献综述以及先进工作者等奖项。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数字人文菁英训练营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联合主办,秉承“信息技术、文理结合、实习实践”的培养理念,聘任全国“数字人文”优质师资力量,培养新时代数字人文交叉复合型人才。

此次国际大学生数字人文菁英训练营,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文化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臧志彭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教授等担任课程导师,为来自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墨尔本大学、重庆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学生讲授20余门课程。我校张大千美术学院高登明博士被聘为课程导师,作了《中国书画艺术的数字创意与实践》讲座。

本次训练营收到来自海内外240余所高校,近300名同学投递简历,最终录取88名同学。张大千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杨悦艺、黄嘉怡、陈梦雪、龚缘凤等四名同学被选拔为项目组营员,田丽君、杨雨薇、马艺娜、叶星语等四名学生被选拔为美术组骨干参加本次训练营。经过紧张的学习和激烈拼搏,参营学生团队申报的《融媒体数字立体读物及产品设计》项目荣获最佳产品奖,团队成员还获得最佳文献综述、先进工作者等奖项。

本次师生参加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数字人文菁英训练营,8名同学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团队与国内外优势高校学生一同学习、竞技,塑造了坚韧品质,为综合素质提升、继续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