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喜报!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斩获一等奖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8 点击:

7月15-1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举行,全省近30所高校的90余支队伍以及受邀的重庆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代表队参加。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参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四川高校倡导发起的省内土木工程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全省实力最强的一个队方可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赛事开办以来,因其参赛名额限制,对教师和学生能力要求高,竞争异常激烈。

大赛分为结构设计组和岩土工程组两个组别,分别以《撞击荷载下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隧道结构模型设计》为题目,重点考察学生设计优化、实施建造、动手实践能力。经过三天紧张的现场制作、赛场答辩和加载测试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建筑工程学院赵维生、何春梅老师指导的周利、刘渝、陈卓岩土1队获一等奖,叶成健、黄瑶、王佳欣岩土2队获三等奖;李讯、彭涛老师指导的张颖、毕禄容、彭露结构1队获二等奖;陈安全、何伟老师指导的唐宝森、黄鹏、练芸宏结构2队获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比赛,在教务处全力支持下,赛题公布伊始,建筑工程学院精心组织谋划、职能部门全力配合。经过激烈的校内选拔淘汰赛确定了参加省赛队伍,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又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最终在决赛争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成绩取得历史突破,是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成果,也是我校土木学子拼搏创新精神、斗争精神和指导教师专业素养的体现,更是对每位土木学子潜心学习、再创佳绩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