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全省地市州首个“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基地”在我校挂牌

来源:科技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

5月12日上午,我校与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在学校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玉龙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云东主持。

郭云东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目标。他表示此次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协议的签订让学校“扎根地方、追求卓越”办学理念和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得到了很好的延伸,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深挖研究内容,构建“民生-教育-研究”三位一体合作方式,共同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马玉龙表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离不开高校的支持和参与,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在运用专家意见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益于学校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大力支持。作为全省地市州首个“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基地”,他希望通过双方合力建设,将合作方式固定化、程序化、制度化,确保合作取得实效,为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校合作提供内江经验。

随后,郭云东和马玉龙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协议。马玉龙向学校授牌“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基地”。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内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技与学科建设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