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校何伟博士参加海峡两岸第三十届照明科技与营销研讨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2 点击:

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9月8日,由中国照明学会与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十届照明科技与营销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海峡两岸100余名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何伟博士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刘喻文、肖清洋代表学校赴厦门参加会议并发表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两岸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两岸照明科技新融合,助力两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届研讨会以“照明发展新机遇,两岸融合新路径”为主题,共有9名学者作了精彩报告。何伟博士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适老化起夜照明研究与智能控制应用》的报告,他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老龄化问题,从老年人起夜跌倒风险因素角度,分析了起夜照明的重要作用,通过研究老年人起夜照明时的视觉生理特征和行为特征,研究了起夜照明参数和照明控制方式对老年人起夜的安全和生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并结合起夜照明的智能控制方式,提出适应老年人起夜需求的照明设计参数和控制方式,为改善老年人夜间照明环境质量和降低照明因素引发的风险提供参考。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两岸照明科技与营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何伟博士的报告以老龄化社会为背景提出更科学更安全的照明发展趋势,利于促进两岸学术交流及商业合作,获得了与会者强烈认同,表示愿意推动进一步合作和交流。